strange things happen in the dead of night





—————————————————

我与恶鬼跳探戈。

【一拳超人】【主埼杰】心脏线(含水龙单箭头)(老师万人迷)

*作者死攻控 老师永远万人迷

 

 

*洁党请自我斟酌

 

 

埼玉咬着筷子,仇大苦深的用力瞪着眼前的电磁炉,眉毛紧紧锁在一起,嘴巴把筷子咬得嘎吱嘎吱响。寿喜锅里还漂着最后一片牛肉和一串金针菇。都是很好吃的东西,牛肉多汁而金针菇鲜嫩,在锅中氤氲的白汽里起起伏伏。

 

 

振作点啊埼玉!他在心头痛骂自己。为人师怎么可以如此贪婪,想要把最后的食物全部独自吞到肚子里,岂不是误了师父的尊称?!然而那片牛肉看起来非常好吃,煮的时间正好,像是灯光里半拢轻纱的美人,鲜华娇嫩巧笑倩然。他狠狠的咽了咽口水,又抬眼偷偷去瞄杰诺斯的碗。果然里面只有很可怜的几块豆腐和蔬菜。

 

 

人造人可以少吃点东西,说不定杰诺斯可以靠喝汽油维持能量呢。埼玉徒劳的安慰自己,妄图减少自己偷吃最后一块肉的心里负罪感。于是他抬起筷子,漫不经心的左右四处看,瞅瞅乱七八糟的暖桌和堆了一堆光碟的电视机,一面慢慢地伸向让他心旌神摇的猎物。

 

 

哗啦———一声,他的筷子准确无误的插进了已经什么都没有的寿喜锅水,溅起不小的水花。

 

 

埼玉迅速低头,惊愕地看向空无一肉的电磁炉。然后马上抬头,正好撞见杰诺斯夹起那块牛肉,伸手放到他碗里。

 

 

“老师您快吃,要不然就煮老了。”

 

 

人造人微微抿起嘴巴,严肃的督促对面略微呆滞的光头吃东西。

 

 

埼玉愣愣的收回筷子,低头看看现在温顺的躺在自己碗里的小美人。真的是上好的肉啊,他不得不再次感叹。但是吃白饭耍无赖样样厚脸皮的英雄也有会害臊的一天。他放下筷子咳嗽一声,做最后一次可能假惺惺的推让。

 

 

“杰诺斯你不吃?我看你没吃什么东西嘛。”

 

 

坐在对面的青年眼神瞬间亮了,像是被主人好好爱抚过的毛茸茸大狗,尾巴刷拉一下翘在空中摇来摇去。埼玉看着杰诺斯啪得放下筷子,雪亮雪亮的眼睛直视自己。

 

 

“老师您吃!我一切都没有关系!”

 

 

洪亮得嗓音在狭小的屋子里震耳欲聋,埼玉吓得差点没一哆嗦。于是他理所应当的不再推迟,快快乐乐的把最后一块寿喜牛肉塞到嘴巴里。

 

 

有这样的弟子可真是舒心。埼玉心满意足地喟叹,鼓起嘴巴享受美食。当初收下杰诺斯也是个不错的主意,买东西打扫卫生都有了帮手,就连暖床的都不缺了。

 

 

然后他的思绪突然一下被拽远,拽到那个炎热闷湿的体育馆下午。在奄奄一息的英雄们面前,血流成河的普通人尸体附近,残破而狰狞的怪人残骸之间,他被只剩一口气的水龙恳求拜师的下午。

 

 

他当时怎么想的来着,虽然是一口就断然拒绝,心里也丝毫没有起波澜,但是如果躺在那里半死不活恳求的是杰诺斯会怎么样?虽然埼玉知道自己的答案八九不离十不会变,但他还是心里有风拂过,波动水面涟漪几重,最后还是归于一片平静。

 

 

埼玉嗤笑自己想的太多,他把满嘴的牛肉咽下,大大咧咧的就地往后一倒,咚——一声死猪躺在地板上,打出响亮的饱嗝。

 

 

他用脚踹踹自己的徒弟:“我来收桌子,你去把碗洗了吧。”

 

 

他看着杰诺斯温顺的答应,然后开始低头收拾老师改的收拾桌子。对于这种自揽家务活的事情埼玉已经见过无数次,那他也乐得清闲躺在地上哼小曲。把胳膊枕到脖子下,无所事事的英雄抬头看掉在顶上的灯,灯光明亮晃来晃去。

 

 

埼玉这个人最大的好处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他翻过身子去瞅杰诺斯的背影,人造人现在正在把碗搬到厨房。埼玉脑袋里一闪而过“如果我不是这么强杰诺斯还会拜我为师吗”的可笑念头,但是下一秒他就弯起嘴角露出一个略带嘲讽的笑。其实生活也不会有什么变化,自己吃饭自己洗碗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他也已经感情退化到不会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会更温暖。就像他现在侧头看杰诺斯洗盘子的身影,也只是有稍稍些许情绪的起伏,但是随之又埋葬在一望无际平静的大海深处了。

 

 

于是他扯起嗓子喊:

 

 

“杰诺斯!今天晚上睡觉前把自己捂热了,我可不想在半夜醒来摸到冰凉冰凉的金属棍!”

 

 

他听到杰诺斯好像说了些什么。但是他没有听清,也懒得去问。埼玉重新换回平躺的姿势,他伸出手去抓头顶的灯光,黄色的光芒从指尖倾泻而下,没有温度也没有形体。

 

 

虽然一个人睡觉也不会冷,两个人在一起还是会稍稍热一点的。

 

 

 

 

当水龙终于见到传说中“埼玉的弟子”的时候,他正单挑完了几个怪人。然后突然感觉背后轰鸣声响,一回头发现一个金色头发的男人扎掉了正准备偷袭自己的怪人的半个脑袋。

 

 

“你就是杰诺斯?”

 

 

他有点好奇的打量,不可否认眼前的人有很强的实力,毕竟改造人在科技方面的优势不容小觑。他还有着英俊的脸庞和挺拔的身姿,切,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水龙有点酸溜溜的想,要是自己老师是埼玉,他一定不会比这个人差。

 

 

他看到杰诺斯短暂的点了一下头:

 

 

“你是水龙。老师提起过你。”

 

 

然后就是一阵尴尬的沉默,毕竟都是心高气傲的人初次相识,也没有谁愿意搭下脸来去套话。更何况水龙知道跟前这个人和自己想往的那个英雄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他也曾经听说别人看过这对师徒稍带暧昧的举措。所以现在的他别扭的把脸拐向一边,压制住心里阴阳怪气的酸泡,不想说出失掉尊严怨妇一样的挖苦。

 

 

“——那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今晚和老师约定要去超市特卖的。”

 

杰诺斯打破这个沉寂,他欠欠身转身想走。

 

 

“——等一等!”

 

 

水龙突然喊出声,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看到人造人略带不解的回过头,而他张口压抑不住心中的情感。

 

 

“——埼玉是没有心的你知道吗。”

 

 

他有万千波澜,情绪像大海高山,但是开口闭口,水龙只能干巴巴的挤出这样一句话。

 

 

“他救我的样子,他拒绝我的样子,我看到他的眼里没有光。他只对于救人有着不一般的执着——至于救下来的是谁,死去的又是谁——他不在乎。”

 

 

“他拒绝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无所谓拒绝的是什么人。他对于别的‘人’根本没有兴趣,就算你和他如此亲近,但其实换一个人做他弟子,埼玉也会是一样的态度的。”

 

 

水龙口干舌燥,他舔着泛起死皮的上嘴唇,说这些话的时候心口都要裂开了。他都快要支撑不住自己,埼玉坚韧的冷漠的脸在他眼前划过,那是一种看淡众生的高高在上。

 

 

“——我知道啊。”

 

 

水龙惊讶的瞪大眼睛,看到杰诺斯面对自己,神色淡然又平静。

 

 

“我知道老师没有心,或者是他的心已经在慢慢丢失掉了,但是有什么关系呢。”

 

 

“他如果想知道心是长什么样的,我挖出来给他看不就好了。”

 

 

 

END

 

 

 

  


评论(48)

热度(3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